關於自慰的五個錯誤認識

自慰其實是現在普片存在的一個現象,很多人其實不敢正視或者對自慰有一些不正確的想法,下面就是一些常見的錯誤認識。

只有大人才會自慰嗎?

即使是天真無邪的小baby也會自慰,也許是媽媽在幫忙洗香香時,不經意碰到寶寶小雞雞或小蜜桃,或者是寶寶探索自己的身體時,覺得觸摸身體包括性器官在內,能帶來的身體快感,這原本是自然而然的事,但是大人卻要小孩壓抑,不信?許多媽媽可都向孩子說過:羞羞臉,玩雞雞之類的話。

自慰會使人陽痿早洩或失去男子氣概嗎?

這全是一滴精,十滴血的迷信,江湖郎中常搬出古人來,說什麼自慰射精後要8天才能恢復,而行房只要3天;事實並非如此,比較有可能是擔心被人撞見覺得丟臉,結果一緊張就早洩或暫時性陽痿。

男性自慰時的射精,並不妨礙製造精液的功能,相反地,為了“惜精”,一味忍精不射,或是緊捏陰莖根部迫使精液逆流,反而會造成射精無力或攝護腺發炎。

自慰是羞恥罪惡的嗎?

現在只有老古板會用手淫、自瀆來稱呼自慰,聽得讓人打從心底覺得罪過羞愧。

自慰可以帶給自己快樂,撫慰心靈寂寞,紓解壓力焦慮,只要不傷害自己和別人,就沒有必要給自己套上道德的包袱。

尤其女性更不必偷偷自慰後覺得罪惡感,相反地撫摸自己的性器官來體會自己性感的一面,將有助於放開自己的身體,性愛也會更充實。

有性伴侶何必要自慰嗎?

每個人的性需要並不相同,當自己和性伴侶的供需曲線不平衡時,自慰可適時填補缺口,例如自己或枕邊人生病、出差時,自慰即可以滿足彼此的性需求。

自慰絕不是否定性伴侶的性能力,反而彼此拋去尷尬,坦然幫對方自慰,或信賴對方幫自己自慰,關係將更親密,更有情趣。

想自慰卻不能自慰時,通常是人、事、時、地諸多不宜,只好打消念頭。大概只有聖人總能昇華慾念,無欲無求,或是因為宗教信仰必須禁慾忍性。

血肉之軀的凡人,沒有這些顧慮時,太可不必假仙,不適合自慰時,轉移注意力的想法倒還比較實際。

會自慰的人性慾比較旺盛嗎?

無聊沒事就自慰者,大有人在,用自慰來發洩壓力、換個心情的人也有。

自慰是滿足性慾的方式之一,有性衝動,就會想發洩;累了,就沒有性趣,正視七情六欲,循著身體發出的訊號,不必壓抑,也不必勉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