適度的自慰是正常的生理現象

自慰一般被稱為手淫,在傳統的觀念裡是一種難以啟齒的,甚至被認為是不健康的行為方式。

然而自慰其實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,對於性發育成熟的人來說,可以解除性緊張而引起的不安、躁動,因此不妨偶爾為之。

自慰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

隨著社會發展,當今的青少年性發育成熟期已大大提前,然而如今人們的婚育年齡越來越往後推遲。

因此,從青春期開始到結婚前的這段時間是一個比較漫長的過程,少說七、八年多則近二十年。

在這漫長的時間裡,任何一個正常的男性或女性都會無數次的產生性慾望,萌發性衝動。

有了慾望與衝動時自然就會選擇一些宣洩慾望、解決衝動的辦法,由此也就有了自慰。

有性衝動和性慾望是人類很正常的事情,也是維持人類繁衍的原動力,因此自慰可以說是一種合理的、安全的釋放性慾的方式,同時也能夠避免一部分因為涉及性而引起的道德問題和社會問題。

自慰可以說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,既是青春期性成熟的表現,又可以解除性緊張而引起的不安、躁動,尤其對殘疾人和獨居者緩解性緊張有積極意義。

因此人們對於自慰行為不必大驚小怪,更不必驚慌失措。

自慰環境應隱秘

雖然自慰是一個人的事,但自慰也是要講究時間和地點的。有些人在自慰時沒有選擇最佳的時間和場合,甚至沒有任何防範措施,這也是不對的。

自慰最好選擇不被打擾的時間,自慰前清理好個人衛生,如清潔雙手等。同時最好將房門鎖好,以免被人打斷而強行中斷自慰。